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學生進入Padlet參與共同討論的登入方法

感謝家長的支持,老師希望在現有的課程進度中,給孩子不一樣的線上學習樣貌。然而五花八門的資訊工具不是線上教學的主要目的,重點是可以善用工具與學習的內容結合,讓孩子可以透過工具的使用願意主動學習`.

在這個大家都在看不見彼此的遠端,讓孩子可以有更多的參與、互動、討論的機會,是老師想要這些工具可以達到的目的。未來回歸正常後,孩子們更可以透過工具的應用,學會如何搜尋、組織與應用資訊,這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家長先給予協助的,是這個階段每個新軟體或是網站,都會有註冊或是登入的需求,請協助孩子善用學校提供孩子的學校教育帳號,不但不需要另外紀錄帳密,也不需要另外提供個資,是這波線上學習的首選,未來如果有需要更多功能,也可以另外自行註冊即可。

在孩子使用來上線Google-Classroom或是Meet同步課程的或是有些老師仍在使用的北市酷課雲都是使用孩子的學生帳號來登入,如果孩子有專屬的上網設備,只要將這組帳號登入在chrome或是Safari,註冊時就不用另外輸入一次了。

今天要請家長協助的,是請協助孩子登入Padlet網站,以便在我們上課討論的布告欄中發布意見、主題、作業心得或者給老師意見、同學評論時,可以分辨貼文作者。

ps:這個軟體也有APP版,也可以在個平台手機或是IPAD下載安裝,登入註冊的方法也是差不多的喔~

您可以按連結進入網站https://padlet.com/ 進入後如果若為英文版網頁,可以下滑至網頁下方切換成繁中(或者孩子方便閱覽的)網頁版本後,點選粉紅色((註冊))進行下一步。

請您在註冊方式畫面選擇Google帳號註冊如下圖
接著在下一步請務必確認是否有孩子的S學號@syups.tp.edu.tw的帳號,直接點選該帳號即可
下一步驟,請選擇免費的Basic會員即可

下一步驟即進入主畫面了,建立這個免費帳號除了可以參與老師安排的課堂討論連結以外,也可以在熟悉操作方式以後,把它當作自己練習整理筆記或是資料的小工具呢~
不過免費帳號只能建立三個padlet主題喔~而我們上課和交作業時用來參與討論是沒有限制的。
接下來就可以加入老師的課堂討論作業畫面囉~
點選老師在課堂GoogleClassroom中安排的討論連結,就會進入Padlet的畫面,老師會在上課中指導孩子依據問題張貼並輸入資料來發表喔。
要在Padlet發表自己的資料的方法,就是按下右下角的紅色加號按鈕。

按下加號按鈕後就會進入像便利貼的編輯模式,孩子可以依指示打上標題,輸入內容,上傳加入電腦或是平板中事先收集的照片圖片,如果是手機平板,還可以直接拍攝照片來張貼,這樣就完成囉~


最後要提醒家長的,雖然數位工具方便,仍請務必注意並協助孩子在使用的過程中,注意網路上充斥著無所不在的廣告、惡意或是不適合的網路訊息,請務必陪同或關注孩子使用時的狀況。也請務必提醒使用工具發表或是操作時應該注意的言詞與相互尊重的基本禮儀。
這一波疫情之下的新學習型態,我們和孩子都在學習,也一定會一起成長,感謝您的協助。
若有任何使用操作的問題,請您可以來信與老師討論與聯繫。apao@syups.tp.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