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112學年度下學期五、六年級視覺藝術課程教學計畫

 藝術(視覺藝術/樂來悅美)任課說明                 任課老師  郭保松

一.任課班級:501.502.503.504 / 601.602.603.640.605.606

二.課程規劃:

接續感受、創作、欣賞的教學主軸,搭配合108課綱康軒版藝術課本素材及教師自編視覺藝術教材,規劃階段美感創作的步驟與方法學習主題,操作練習不同素材與創意發想,體驗不同的藝術形式和風格,讓孩子們願意發揮想像力和表達力,願意嘗試創作,同時也培養美感和審美能力。

三.單元主題:

單元一:形體的奧秘—練習掌握形體描繪的基礎技巧,並練習使用鉛筆進行線條、形狀、顏色、光影變化的觀察與描繪。

單元二:色彩與光影的視界--結合基本形體與明暗變化的元素,延續透視與視角轉換來進行構圖、角度、光影變化等不同元素來構成畫面,來進行設計並使用不同的材料來進行創作。

單元三:悅來悅美—賞析與認識不同風格與時代的藝術作品及藝術家的創作過程與脈絡,體驗藝術創作中表達的情感、氛圍和意象,並樂於嘗試運用不同媒材進行創作。

四.學生學習配合事項:

上課前備妥常用的工具,包含:素描用2B鉛筆、橡皮擦,黑色油性簽字筆粗/細雙頭或耐水性代針筆,至少12色的色鉛筆(油性/水性皆可)。常用工具建議另準備小筆袋或舊筆盒另行放置於科任袋中。

個別單元所需材料工具,老師會事前一周聯絡簿告知,請協助叮嚀孩子上課攜帶。

所有作品從草圖、練習及實作作品均會在教室內操作、保管,並依進度在教室上課時間內完成。請叮嚀孩子務必依老師進度用心練習、放膽創作。

五.評分方式:

1.作品表現(作品構思、工具材料運用、技法與呈現)75%

2.時間進度及學用品(按規劃完成進度並攜帶必要用品)15%

3.學習與工作態度(平時表現及分工事項等)10%

六.聯絡的方式:

    緊急聯絡可透過導師轉知或視藝教室電話28751369#625聯絡。

作業用品之相關疑問,可用聯絡簿或紙條請學生傳達,視藝教室Google-Classroom私訊或電子信箱apao@syups.tp.edu.tw與老師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