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112學年度上學期五、六年級藝術(美勞)課程教學計畫

 

五年級藝術(美勞/樂來悅美)任課說明                 任課老師  郭保松

一.任課班級:501.502.503.504

二.課程規劃:

以感受、創作、欣賞為教學發想,配合108新課綱康軒版藝術課本及教師自編美勞教材,規劃基礎美感創作的步驟與方法學習主題,操作練習不同素材與創意發想,體驗不同的藝術形式和風格,讓孩子們願意發揮想像力和表達力,願意嘗試創作,同時也培養美感和審美能力。

三.單元主題:

單元一:形體的奧秘—探索形體的基本知識,如點、線、面等,並學習如何用線條圖形來捕捉形態和組織圖案。透過觀察生活中的各種形體,以及欣賞不同材質和技法的藝術作品,來感受形體的規律和可能性。

單元二:色彩的魔法—認識色彩的基本知識,並學習如何使用色彩來表達情感、氣氛和意象。透過觀察自然界和人造物品中的色彩,以及欣賞不同風格和時代的藝術作品,來感受色彩的多樣性和豐富性。

單元三:光影的視界--觀察作品的構成要素,學習創作的圖像組織方法,從視角觀點、取景、構圖、角度、光影變化等要素。透過畫面不同元素的構成,來進行設計與創作,並嘗試不同的創作技法。

四.學生學習配合事項:

上課用具請先準備素描用2B鉛筆一支,其他原有的色鉛筆、彩色筆、水彩顏料先檢查存量即可。

個別單元所需材料工具,老師會事前一周聯絡簿告知,請協助叮嚀孩子上課攜帶。

所有作品從草圖、練習及實作作品均會在教室內操作、保管,並依進度在教室上課時間內完成。請叮嚀孩子務必依老師進度用心練習、放膽創作。

五.評分方式:

1.作品表現(作品構思、工具材料運用、技法與呈現)70%

2.時間進度(按規劃完成進度)20%

3.學習與工作態度(平時表現及分工事項等)10%

六.聯絡的方式:

    緊急聯絡可透過導師轉知或美勞教室電話28751369#625聯絡。

作業用品之相關疑問,可用聯絡簿或紙條請學生傳達,美勞教室Google-Classroom私訊或電子信箱apao@syups.tp.edu.tw與老師聯繫。

                                                    感恩您的仔細閱讀與協助!保松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